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日專電)日本「第62屆紅白歌唱大賽」收視率打敗松(山鳥)菜菜子主演的「家政婦女王」,成為2011年收視率最高的日本電視節目。

 

日本收視率調查公司Video Research今天公布去年12月31日晚上播出、第62屆NHK紅白歌唱大賽的收視率。

根據統計,關東地區第一部(前半)和第二部(後半)收視率各為35.2%和41.6%,關西地區則為34.1%與41.9%。311大地震災區仙台地區後半達到47.0%,福島地區後半也有47.5%。

這個成績打敗了去年12月21日播出的日劇「家政婦女王」完結篇創下的40.0%最高紀錄,成為2011年所有日本電視節目中,收視率冠軍。

由「日本放送協會」(NHK)播出的紅白歌唱大賽有60年以上的歷史,60年代收視率曾經有突破80%的輝煌紀錄,但近幾年每況愈下,NHK為了維持收視率,每年絞盡腦汁,邀請吸睛藝人參與。

第62屆紅白歌唱大賽不但請到傑尼斯人氣團體「嵐」擔任主持,還有多組傑尼斯偶像、當紅的AKB48撐起全場,小童星蘆田愛菜、南韓團體少女時代、東方神起、KARA等都到場助陣,美國歌手女神卡卡更以錄影方式參與,使得節目創下高收視率。101010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b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